close

我是個到北部唸大學的鄉下人

大一的時候

人生地不熟的

總之先住學校的宿舍再說

但是住了一年之後

我也受夠了跟室友間的各種摩擦

大二的時候就到外面租房子住了

 

我唸的學校附近還挺熱鬧的

有非常非常多專門租房子給學生的建築

所以算是非常密集

打開窗戶就能看見住在對面只穿條內褲的男子真實經驗

害我就算開了窗戶也不敢拉開窗廉

 

說實在的

剛搬出來住的時候

真的住得很不習慣

有從晚上7、8點打麻將打到天亮的

有放聲高歌的(還很難聽)

有12點準時辦生日趴的

大學生嘛

這些行為其實也沒什麼

但是想想離家之前的我

可是住慣了附近都是田

鄰居也沒幾個的地方

不過自己也很清楚

根本就拿那些吵鬧的人們沒轍

所以也從沒打開窗戶破口大罵過(而且也沒那個膽量)

當然還是會生悶氣的

 

就這樣忍耐著

也沒有換過套房

當我邁入第三年的租屋生活

也就是升上大四的時候

我租的這間小套房附近

晚上開始會有「碰碰碰」的音樂聲(噪音)

起初我還想說「怎麼?這附近還開了一家夜店啊?」

不過仔細想想

夜店的隔音效果應該也沒差成這樣吧?

連我這邊的窗戶都會隨著碰碰聲震動了

 

於是幾乎每天晚上

超過12點沒什麼

甚至有到凌晨2、3點過

都有「碰碰碰」的聲音陪伴著我(?)

不過不可思議的是

似乎是隨著時間流逝

在吵鬧的環境下住慣了

即便是這樣破天荒的噪音

我也不再感到煩躁

那些碰碰聲很有節奏

也沒聽到什麼歌詞

因此甚至變成了我入睡時的安眠曲一樣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1個多月

都快期中考了

 

然而有一天晚上

終於有人忍不住了!(其實覺得總會有人去檢舉的)

我聽到有個女生打開她那邊的窗戶

在碰碰聲短暫停頓的瞬間

大喊「可以安靜一點嗎!」

當下碰碰聲沒了

我心想「喔?終於可以安靜一下了是嗎?」

但沒過一分鐘

碰碰聲又開始了

大概到了12點半

又有個男生大喊「是不用睡覺喔!」

這次碰碰聲甚至連停都沒停下來

不過我也不以為意

就像上面我所提到的一樣

根本就拿他們沒辦法

 

唉......

只能說習慣成自然

不然又能怎麼樣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噪音 租屋
    全站熱搜

    理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